祁沅(高考暂退

化白云任去来

[胤煜]美人骨

李煜×赵匡胤×赵光义

没错又是我最爱的墙纸爱配方!我永远喜欢嫂子文学!!!(私设众多,时间线混乱)爱看的看不爱看叉出去



  美人在骨不在皮。

  

  赵匡胤多年行军打仗,风月地去过不少。他点过花魁,玩过暗chang,乡野姑娘也不是没试过。但在他心里,这些人只是皮相美,空洞而乏味。况且她们的自傲也令赵匡胤啼笑皆非:“盛世需要美人点缀,乱世需要美人顶罪”这样的道理,前朝的贵妃还没教给她们么?



  在赵匡胤心里,她们都算不得美人。原因很简单,他心里有个未亡人,那人不仅皮相美,骨相也是万里挑一。




  金陵往事里藏着个鲜衣怒马的少年,背上那一根直直的美人骨让赵匡胤魂牵梦萦,却又不敢触碰。江南国主,岂是他一介草民能肖想的呢。




  直到赵匡胤陈桥兵变,黄袍加身做了皇帝,他的内心是空虚的,没了魂儿似的。一纸讨伐江南的折子将他砸回现实,他第一次没有立即做出决定,上奏的大臣跪在阶下抖若筛糠,内心思忖着赵匡胤莫不是与江南女子有什么旧情。半晌玉藻后的人说话了,掷地有声道:“江南小国,如何不伐。”




  不仅要伐,他还要把那位国主掳到汴京来,封他个莫须有的侯爷,却让那国主日日在他卧榻之侧鼾睡,雌伏喘息。多年的意淫让赵匡胤的欲念一天重似一天,好不容易有把正主囚在手里的机会,他能不好好把握吗。



  赵匡胤开出诱人的降服条件,那人为了百姓,自己负荆请罪出城门。当李煜坐上去汴京的马车,他还不知道,那位英明神武的皇帝,究竟存了什么龌龊心思。



  多年过去,那一根美人骨愈老弥直,昭示着主人的风骨。李煜被按着做的时候,脊背总是被向下摁,赵匡胤喜欢那样的手感。他甚至丧心病狂地抱着李煜,在马背上侵犯他,只为了复刻当年那个少年郎。




  锦绣江南,金碧囚笼,色欲寝宫。



  李煜的一生的几个转折都是因为赵匡胤。他一度以为,自己再也逃不过这位武皇帝的阴影。




  但突然地,赵匡胤死了。李煜几乎是松了一口气——往后,他再不必做金丝雀,笼中鸟。




  他想错了。赵匡胤葬礼当晚,赵光义的眼神烧了过来。他以为赵匡胤疯,没想到,赵光义比他疯多了。他已不再年轻,眼角因亡国而爬上细细的纹路,两鬓也沾了北国风雪似的。这样还能勾到赵光义。那位兄长的继位者说,不是的。从他第一次看见李煜身上的痕迹,他就已经有此想法。




  李煜想,民间传言未必不是真的。弟夺兄位,他倒成了那祸水妖姬。




  赵光义待他实在不薄。然而少年自负凌云笔,到而今,春华落尽,满怀萧瑟。落得个以色侍人的地步,甚至是以一身侍二主。这与李煜多年的理想与信念背道而驰。




  红梅覆雪的夜里,李煜自尽了。




  林花谢了春红,太匆匆,无奈朝来寒雨,晚来风。



注:①“少年自负凌云笔,到而今,春华落尽,满怀萧瑟。”——宋朝刘克庄《贺新郎·九日》

  ②“林花谢了春红,太匆匆。无奈朝来寒雨,晚来风。”——李煜《相见欢》




  



  


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2192)

  1.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